两位云先生

季风 七





不知名的苔原上,他走了好久,空无一物的世界里突然出现了一座小木屋。他怀着好奇一点一点地靠近。那沉重的木门后面是藏着什么呢,他深吸了一口气把门拉开,哗啦啦——-开门的一瞬间他被无数拍打翅膀的声音淹没了。待转头一看,鴿群已经消失在寒冷寂寥的天空里。郑云龙缓缓的睁开眼睛,原来是一场梦。




但眼前的世界,更加像一场梦,更加让心脏加速勃动。清晨柔和的光将桌边那个人的背影包裹其中,他的头发蓬松又柔顺,脖子后面奶白色的皮肤包覆着突出的骨节,他的肩胛骨动了动,手上的书本便翻页发出了哗啦啦的声音。那人像是受到了他的目光感应一样,转过头来看到郑云龙果然醒着,于是微微一笑,合上书本蹑手蹑脚地走过来。




阿云嘎走过来蹲在他的床边,一手抚上他带着细密汗珠的额头,压低声音道: “干嘛这么委屈的看着我,我把你吵醒啦是不是。” 郑云龙大气不敢喘,只能用湿漉漉的大眼睛看着他点了点头。“对不起嘛,你接着睡。”他又是无限温柔地笑了一下,起身前忽地低下头来飞快的在猫的脸上点了一下。郑云龙心只差一步就跳出了嗓子眼。瞄了一眼表才5:40,夏天的天亮得可真早呀……闭上眼又不知过了多久直到全寝的闹钟一起开始奏鸣,班长开始挨个叫人开始起床了。




太阳已经升得很高了,如同它忠实地每天照常升起,太阳下的万物也如常按照轨道运行着。班长一本正经地读着报纸,老王和小林在赖床。5:40的那个吻虚幻得好像从未发生过,他突然有个想法,想把阿云嘎拐到一个只有他们两人的地方。




整个早上他都用力在想,把脑子里每个地方都过了一遍,以至于早课走神被肖杰用粉笔头扔。而另一边阿云嘎不明白身边的人儿为何整早都如同一个痴呆,甚至课上到一半悄悄从后门溜走了。幸好这节理论课的老师不是早课的肖杰,是个眼神不好的老头儿,阿云嘎没多犹豫便也跟着他从后门溜了出去。没多几步追上了郑云龙, “喂,怎么啦不舒服吗?” “没有,就上个厕所!” “那你课间干嘛去啦。” “哎哟我忘了你烦不烦!” “那你快点儿的,我等你!” 班长于是就在走廊尽头杵着,没一会儿郑云龙完事出来了,手上还夹着一根刚点燃了的香烟。 班长大怒, “我揍死你啊,你是想逃课吗?” “啊?耳朵背,你说什么我没听见。”  “行,不是想抽烟吗?别给我上课时间站走廊上抽,等着给肖杰抓呢?” 班长一把扣住了他的手腕,越走越快,最后几乎是跑了起来,哗啦啦——梦里的声音好像又出现在了耳边。




直到最后两人都喘着气,大笑着,躺倒在绿茵里, “跑这么远,你就,你就带我来这儿啊。”“我跟你保证,这个时间段你上这儿,没谁来逮你,这是咱们学校最,最偏的一块地儿了……等等你烟呢?” “跑,跑掉啦。” 刚喘匀的气就又笑得上气不接下气。




等安静下来看向天空,阿云嘎突然意识到,世界上再没有人能像身边这个人一样令他笑得这么开怀了。 “傻龙”,他说, “戒烟吧。” “好。” “怎么这么乖?” “我有条件!” “龙哥,您开,我这个班长都跟着你逃课了你还想怎样?”




那人突然翻个身趴上了他的胸膛,眼睛亮晶晶, “跟我回青岛。”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