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位云先生

季风 五

“阿云嘎,晚上去喝酒吗?今天这破理论课上得我累死了。” 老班长却微笑着摇了摇头。 “怎么啦,上次咱们不是喝得挺开心吗?嫌我喝完给你添麻烦了吗?” “怎么会呢?”班长还是笑着,但没有半分要答应的意思。 “你可真没劲!我去找老王去!” 被拒绝的猫咪高傲地扭头扎进了旁边聊得火热的老王一行人里。


阿云嘎仍是低头静静整理今天班会的表格,三天以后就是班级活动啦,财务,人员可得统计清楚才行。还好那只大猫咪走开了,他悄悄地从桌子里拿出一版药来,瞟了一眼确认大猫还在那边叽叽喳喳,才飞快的取出一颗吞下。又偷偷摸摸地送了口水,不知是因为紧张还是疼痛,额头上已经感觉到渗出了细细密密的汗。


这样就可以撑过最后一节课了呢,阿云嘎心想。上课铃一响大猫才回到座位上来,这节课他总算是肯掏笔好好记笔记了。 “可以啊,学会写字了。”班长压低声挤兑了他一句。 “不但会写,还会写双份。”说完他一把把阿云嘎的本子抢了过去, “你还我...”班长伸出手去角力,奈何本子被护得死死的,动作有点大肖杰已经把目光扫射过来了,无奈只得随他去。直到放学取回本子,本以为上面会布满郑云龙的乱涂乱画,没想到工工整整,记了满满的四页纸。本预备着看到他捣蛋开口骂他,没想到这家伙真的好好记笔记了,一时竟有些不知说什么。“走吧去食堂吃饭吧。” 大猫站了起来。 “噢,走啊。”阿云嘎也站起来要走。谁知大猫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地弯腰往他桌子里一掏,他下意识地就去抢,但那板银色的药片已经在郑云龙手里了。 “......胃药啊”


猫制住他来抢药的手突然就泄了力, “还疼吗?” “一点点...”他突然受不了这样正经地看着他的大猫, “走啊吃饭啊”  猫马上过来搀住他,却又好像突然想起点什么来。“嘎子你能自己回寝室吗?” “怎么不能?” “只有三食堂卖粥,现在肯定排长队。你就别折腾去了,你回去躺着我买给你。” 猫说完拔足就往食堂跑。


阿云嘎从抽屉里摸出那张表来,想带回寝室里等猫的时候继续整理。手突然滞在了半空中,这家伙什么时候注意到我的药的?原来假装生气跑去跟别人聊天,还是会留一只眼睛注视着我?又想到那四张工工整整的笔记。他放下表格,从抽屉里翻出郑云龙自己的笔记本来,他飞快的翻到应该属于今天的那页,像在寻找一个答案。那不足半页的笔记,歪歪扭扭的全是鬼画符……心头突然被什么东西重重地击中。


当阿云嘎躺在寝室床上,最后核对完一遍表格放下笔时。寝室的门响了,郑云龙提着粥回来了。头发,衣角都在向下滴水。 他错愕地看着淋得湿透的猫,明明自己回来的时候,天上还挂着太阳啊?忽然懊恼自己太专心看表了,竟忽略了外面不知何时而起的簌簌的雨声,此刻这声音一下子涌进了耳朵里,无比的清晰。他翻身下床,拿了条大大的毛巾裹住了猫。 老王,小林,谁都没在寝室。他们二人靠得很近但谁也没说话,他用手隔着毛巾一缕一缕地揉搓着郑云龙的头发,近的能感受到彼此沉重灼热的呼吸交织。宛如坐在一辆飞速往前的车子上,而道路的尽头就是悬崖。 “阿云嘎,你是不是因为这个,才不跟我去喝酒的?” “对啊,老毛病了。” “那你第一次跟我喝酒的时候,为什么喝这么猛。” “那是第一次跟你喝酒,不把你喝服了怎么行?”耳边的声音灼热嘶哑,再也无法忍受(这男人,竟然该死的甜美)。哐当——是手里的粥掉在地上的声音。唇舌交缠,荷尔蒙的味道在脑袋里炸开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0)